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追赃挽损7760余万元!临沂市兰山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22-10-09 09:42 来源:正义网

  临沂市兰山区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严厉打击各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反犯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强化宣传,抓舆论氛围。发动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平安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手拉手”精准宣传。先后制作发布了《蒙尼养老山庄投资记》《听听骗子的经验之谈》《警惕养老诈骗苗雨有话说》等14部原创宣传短片,开展专题宣传报道85次,发放宣传手册13.5万份、宣传海报5万余份,投放公益广告180条,推送公益宣传短信110万条,受众群体达180余万人。设置举报电话14个,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

  强化核查,抓打击震慑。实行“专线+行业”双落实、双核查制度,定期调度核查进度,确保线索核查质量。通过领导包案、重点督办、挂牌督办等方式全力推进案件侦破。截至目前,共收线索33条,办结33条,立案97起,破案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6人,打掉犯罪团伙13个,涉案金额达1.42亿,追赃挽损7760万元,线索核查和打击战果均居临沂市首位。兰山区法院审理的“类某某和张某诈骗案”被列为临沂市首个示范宣传案例,

  强化整治,抓规范有序。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问题、重点领域等,开展行业系统内涉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社会组织等摸排整治活动。专项行动以来,共向相关部门单位下发“三书一函”6次,累计排查点位600余处,摸排整改风险隐患28条,下达行政处罚11次。对投资理财、非融资担保、网络借贷、农民专业合作社、民办教育机构、养老机构等领域开展联合检查11次,依法依规指导13家金融公司有序退出。(马凤印)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追赃挽损7760余万元!临沂市兰山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22年10月09日 09:42    来源: 正义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