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广东连州“小手拉大手”共筑防范养老诈骗新防线

2022-10-08 10:14 来源:法治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营造全民打击防范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切实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广东省清远连州市三水瑶族乡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到校园门口开展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以“小手”拉“大手”,共筑防范养老诈骗新防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小孩子、老人们发放了防诈骗宣传单,并现场讲解常见诈骗类型及典型案例等反诈相关知识,叮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并号召学生争做反诈小卫士,提醒家里的老年人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不劳而获等念头。

  工作人员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不向陌生人提供个人信息,遇事多与子女沟通交流,守好自己的养老钱。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威胁恐吓,一定记住“四不”,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致电110或及时向“12337”平台举报,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据了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三水瑶族乡走进乡村、学校、商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海报,发放宣传手册、“致老年朋友们的一封信”等形式,切实提高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强化了辖区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识别风险、防范风险的能力。(记者 章宁旦 通讯员 冯伟东)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广东连州“小手拉大手”共筑防范养老诈骗新防线

2022年10月08日 10:14    来源: 法治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