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投资种植金花茶项目能高额返利?男子骗取24名老年人40余万元

2022-09-23 23:2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贵港9月22日电(通讯员谢喜昌 黄宝仪)男子以高额返利、高息借款为诱饵,吸引老人们投资种植金花茶项目,诈骗24名老年人40余万元。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南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严某提起公诉。

  2016年8月,严某在平南县街道开了一家名叫“福康家园”的养生保健馆,通过免费领取鸡蛋、面条、养生粥等噱头吸引许多老年人来店内听养生课,并为老人们看病、讲养生知识、推销养生保健品。严某从其朋友韦某、陈某处得知有几万棵金花茶苗要转让,便出资5万元与严某、陈某共同买下金花茶苗,随后几人便租了三亩地种植树苗。

  从2017年底开始,严某便在自己的养生保健馆营销金花茶,比如在为老人们播放养生视频时,以高收益、参股后享受健康咨询管理、养生旅游等好处吸引老人们投资种植金花茶项目,并宣称投资参股后第二个月便会开始返还投资本金,12个月返还完所有本金。为使老人们更加信服,他还准备了《金花茶种植项目合作协议》《广西某金花茶有限公司金花茶种植项目投资人所有权益声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股初步合同书》等协议让老人们签署。

  宣传期间,严某负责推广金花茶种植项目,同时聘请了严某和冯某负责登记参与投资的人员和收取投资款。据统计,严某成功吸引了24名老年人投资40余万元,其中以投资花茶种植项目为由诈骗15万余元,以金花茶项目经营困难为由需要资金周转、高息借款为由诈骗25万余元。严某将骗来的钱除了以返本分红方式返还给被害人约4万余元外,余下的约36万余元均用于网络赌博。

  受害人黄某投资了金花茶种植项目1.8万元,高息借款给严某2.2万元,可是得到返利7000元后再也没有得到过钱。看到“福康家园”养生保健馆已经倒闭,黄某只好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立案侦查,2022年6月13日依法传唤严某到案,到案后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严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投资金花茶项目种植可以获取高额回报和以高息借款的方式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刑律,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对其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投资种植金花茶项目能高额返利?男子骗取24名老年人40余万元

2022年09月23日 23:20    来源: 正义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