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天津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点行业领域会商会议

2022-09-23 23:14 来源:法治日报

  9月22日,天津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点行业领域会商会议,总结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成效,分析重点难点问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庭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强化线索摸排、加大整治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等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要下好排查“先手棋”,在增强靶向性、掌握主动权上实现新突破。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举报线索集中的重点问题、案件侦办反映的关键问题,扩大线索摸排广度,扩展问题排查深度,提高线索核查精度,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清仓见底”。要打好治理“组合拳”,在彻底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加快分类处置,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部门协作,开展联合整治,确保对涉养老诈骗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治理在先。要筑牢制度“防护墙”,在强化监管、建章立制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完善依法惩处、行业监管和常态化宣传机制,构建起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养老诈骗预防治理体系,实现全链条全环节打击整治。要用好督考“指挥棒”,在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全市工作“一盘棋”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推进,完善考评细则,推动各单位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强大合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更大进展、更多战果,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驰)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天津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点行业领域会商会议

2022年09月23日 23:14    来源: 法治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