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湖北今年已破1937起养老诈骗案

2022-09-23 23:09 来源:法治日报

  日前,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战果。

  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肖红梅介绍,截至目前,该省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9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95名,打掉违法团伙292个,批准逮捕730人,一审判决案件144起。

  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湖北各地各相关部门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教育引导群众踊跃提供线索,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社会氛围,为打击整治提供精准引导。

  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董煜华介绍,该省公安机关以一体化作战机制为统领,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雷火2022”为载体,向养老诈骗发起雷霆攻势。

  湖北省专项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29起涉老诈骗案件挂牌督办,压实责任定期通报;湖北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强化统筹调度和业务指导,建立联合研判会商等工作机制推动涉老案件依法快侦快审快结。

  打击与治理并重。湖北各地各成员单位针对养老诈骗暴露的共性问题、行业治理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先后出台《湖北省养老机构会员费管理办法》《关于禁止在互联网发布涉养老诈骗和虚假信息的通告》等48项制度,净化养老服务等行业市场。

  “我们将持续加大工作统筹和督办力度,不断压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坚决打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坚决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肖红梅说。(记者 刘志月 见习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湖北今年已破1937起养老诈骗案

2022年09月23日 23:09    来源: 法治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