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诈骗分子以“买断”社保为幌子骗取老年人215万元获刑十一年六个月

2022-09-06 17:04 来源:法治日报

  诈骗分子谎称可以帮老年人“买断”社保,成功骗取老年人200多万元。近日,广东省湛江廉江市人民法院宣判一起代办社保的养老诈骗案,被告人蔡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4年起,被告人蔡某为了获得能够用于自己生活日常开销及还债的资金,虚构自己能够帮助他人办理一次性缴交社保费的理由,连续骗取多名被害人的钱财共215.15万元。

  被害人李某称,其是经人介绍认识了被告人蔡某,蔡某承诺可以为其办理社保,被害人信以为真,把钱交给了被告人蔡某,后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诈骗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予依法惩处。因此依法作出以上判决。宣判后,被告人表示不上诉。(记者 章宁旦)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诈骗分子以“买断”社保为幌子骗取老年人215万元获刑十一年六个月

2022年09月06日 17:04    来源: 法治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