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嘘寒问暖赠米油只为骗你养老钱 警方捣毁一诈骗老年人团伙

2022-09-01 16: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8月31日获悉,深圳龙岗公安分局在“百日行动”期间打掉一个专门诈骗老年人的团伙,他们对老年人嘘寒问暖赠送油米鸡蛋获取信任,诱骗老年人投资进而从中诈骗。警方共查处涉案人员30余名,目前7名主要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2月的一天,73岁的徐大爷(化名)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阿杰”,一口一个“阿叔”亲昵地喊着徐大爷。阿杰称其公司售卖的邮票、纪念币有升值空间,邀请徐大爷去公司参观,现场有油米鸡蛋等礼品赠送。子女常年在外务工,让徐大爷和阿杰聊得很开心,就独自来到阿杰工作的文化艺术公司,一通嘘寒问暖后,阿杰向徐大爷介绍了公司目前火爆的纪念钞,称是邮局发行的,很有升值空间,每月可升值10%至25%。在阿杰的游说下,徐大爷当场刷卡5万元购买了一套藏品。

  之后一段时间,阿杰时常会打电话跟徐大爷聊天。徐大爷又花费2万多元购买了阿杰推荐的另外一套藏品。

  几个月后,阿杰突然失联,承诺的每月利息也中断了,徐大爷找到公司发现已人去楼空。按周边居民指引下,徐大爷向龙岗警方询问才得知,阿杰和公司其他成员已被抓,徐大爷还难以置信问民警:“阿杰真的是骗子?”

  原来,龙岗警方掌握到阿杰所在的某文化艺术公司“坑”了多名老人的“养老钱”,成立专案组围绕该公司展开全面调查,发现这家以孙某为首的公司诱骗老年人投资收藏品谎称可以保本付息。公司通常经营三五个月便会卷款逃往其他地方召集人手另起炉灶。今年8月,警方收网,抓获孙某、吴某等30余名犯罪嫌疑人。

  经初步核实,该团伙先后诈骗全国各地50多名老人,涉案金额300余万元。警方介绍,犯罪团伙先是制作针对性话术,在收集到潜在客户的联系方式后通过嘘寒问暖和赠送油米鸡蛋礼品等方法拉近关系,获取信任后诱骗老年人投资公司推荐的邮票或纪念币,而实际上这些邮票和纪念币的价值并不高。(记者 解树森)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嘘寒问暖赠米油只为骗你养老钱 警方捣毁一诈骗老年人团伙

2022年09月01日 16: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