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全国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2022-08-29 16:45 来源:人民法院报

  李勇刘贵祥出席

  8月26日,全国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以视频方式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勇,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确保圆满完成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勇强调,要加大审判力度,提高办案质效,扩大打击声威;突出打击重点,依法严惩犯罪,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全力追赃挽损,强化风险防控,以追赃挽损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坚持统筹推进,促进长效常治,不断巩固深化打击整治成果;强化组织保障,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快进度,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刘贵祥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财产执行力度,强化审判执行无缝对接,切实提高案件执结率和执行到位率,让受害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专项行动取得的实效。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主持会议。北京市、吉林省、江苏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分管院领导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全国法院专项办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及专项工作成员,各高级人民法院分管院领导,各中级、基层人民法院院领导及刑事审判工作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法官分别在最高人民法院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陈学勇)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全国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2022年08月29日 16:45    来源: 人民法院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