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追赃挽损5682余万元,临沂兰山公安分局有力打击养老诈骗

2022-08-10 11:15 来源:齐鲁壹点

  8月9日,临沂市兰山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在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临沂兰山公安分局坚持快破现案和积案攻坚,组织警力快侦快破现发案件,对历年积案逐案盯办。案件侦办工作中,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用足用好法律武器,不放过任何一个犯罪分子,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

  把追赃挽损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防止犯罪嫌疑人隐匿、抽逃、转移财产,确保应追尽追,应缴尽缴,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

  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依托“考棚街1号”媒体矩阵,制作发布了《蒙尼养老山庄投资记》《听听骗子的经验之谈》《警惕养老诈骗苗雨有话说》《危机四伏》《肖利的发财日记》等7部原创宣传短片。自专项行动以来,该局立案15起,破案15起,抓获现案嫌疑人49人,积案嫌疑人8人,涉案资金1.4207亿,追赃挽损5682余万元。

  下一步,临沂兰山公安分局将加大涉老诈骗案件侦办力度,严打养老领域诈骗犯罪。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加强对养老服务市场主体经营活动监管力度,对虚假注册公司、违法虚假宣传等行为及时发现、严肃查处。积极利用各派出所业务广、人头熟、情况明的特点,由派出所对辖区内的犯罪情况进行摸排,广泛拓展侦查触角,以及时发现和制止犯罪活动。对已发案件坚持快侦快破,注意挖掘隐案,集中力量突破大案,快捷处理小案,不让犯罪分子存有侥幸心理,也不让犯罪分子有喘息之机,达到打击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将追赃退赃作为侦办工作的核心,穷尽追赃措施,最大限度的追回赃款,安抚受骗群众,保护群众的合法利益。(见习记者 王丽娜)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追赃挽损5682余万元,临沂兰山公安分局有力打击养老诈骗

2022年08月10日 11:15    来源: 齐鲁壹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