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谎称“高额回报”骗走老年人养老钱

2022-08-10 10:16 来源:法治日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公安局钦北分局成功破获一起以入会即可获取高额回报为由引诱老年人投资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涉案金额近100万元。

  今年5月初,钦北警方在工作中排查到一条涉养老诈骗线索,有群众加入某“老人协会”群聊,群里有人诱导其进行投资。办案民警根据这一线索,在灵山县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

  经审讯,黄某供述其2020年在网上认识了邓某,邓某称有爱心人士捐资给老人协会,年龄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只需要交纳200元至300元入会费,就可以每月固定领取300元生活费,每年可以返现3600元。55岁以上老年人还可以购买多份会员,每人限购10份,每月按购买份数返利,买得越多返利越多。为获取非法利益,黄某通过各种渠道将200多名老年人拉入群,引诱上百名老年人进行投资,涉案金额近10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马艳 通讯员唐贵斌刘宇)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谎称“高额回报”骗走老年人养老钱

2022年08月10日 10:16    来源: 法治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