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百余位老年人投资虚拟币被骗

2022-08-10 10:16 来源:法治日报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成功侦破一起投资虚拟货币养老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9名,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受害人100余名。

  今年6月14日,海口琼山警方接到市民张某报警,称其遭遇养老诈骗,对方以投资虚拟货币为由先后骗取投资金数百万元。琼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一个以刘某为首,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专门针对中老年人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7月8日,专案组集中收网,一举抓获刘某等9名涉案人员。经查,犯罪嫌疑人专门以中老年人为诈骗目标,经常对其嘘寒问暖以取得信任,随后向其灌输投资虚拟货币“维卡币”赚钱的思想。而投资该虚拟货币为典型的互联网金融骗局,无论货币如何增值,购买后均无法兑现。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海口琼山警方将全力追赃挽损,最大程度减少受害人的经济损失。(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百余位老年人投资虚拟币被骗

2022年08月10日 10:16    来源: 法治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