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乐安公安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8-09 14:59 来源:大江网

  大江网/抚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李忠东报道: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全民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的氛围,连日来,乐安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养老反诈宣传,切实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全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

  活动中,民警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了“养老服务”“以房养老”“免费赠送物品”“购买保健品治病”等新型诈骗形式,并结合典型诈骗案件描述犯罪分子是如何利用老年人警惕性低、容易紧张的心理实施诈骗的过程。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民警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各种诈骗的特点以及防范技巧,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措施,并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老年人提高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册40余份、宣传单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乐安公安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09日 14:59    来源: 大江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