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谨防“以房养老”诈骗

2022-08-05 16:11 来源:梅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

  不法分子假借“以房养老”之名 实施“套路贷”

  现实生活中,不法分子常常利用复杂的合同,混淆老人认知,骗取老人养老钱!他们采用送小礼品、套近乎等手段博取老人的信任,然后帮老人代办房屋出售或抵押登记等事务,老人可以因此获得所谓的“养老金”,接着不法分子继续用花言巧语劝说老人与非法理财机构购买所谓“高额回报”的理财产品。

  此时,若理财机构卷款潜逃,不法分子则会申请强制执行老人所抵押的房产,老人的房产就会被强制执行,最终老人“钱房两空”。

  那么我们该如何避免此类诈骗呢?

  这种保险目前在我国还处于试点阶段且比较小众,其准入门槛高、法律关系复杂、风险因素多,对机构业务开展和销售管理都非常严格。

  1、正规的“以房养老”是一种保险产品,是由专业的保险机构经营。目前仅有幸福人寿、人保寿险两家公司开展了“以房养老”业务。

  2、在办理过程中,不会出现借款合同、房屋买卖合同、理财合同这些项目。

  3、正规的“以房养老”产品,房屋所有权始终归老人所有,保险公司只有抵押权,只有等到老人身故后才有权处置房产。

  民警提醒

  建议广大老年人消费者,购买理财产品时要去银行、保险公司等正规金融机构购买。购置理财产品前要积极与子女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不轻信任何“低门槛、高回报”的宣传,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梅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由梅州公安融媒体中心出品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谨防“以房养老”诈骗

2022年08月05日 16:11    来源: 梅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