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贺州市检察院深入广东宿舍小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2022年08月03日 11:17    来源: 金台资讯    

  “阿姨您好,我们是贺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干警,现在来咱们小区做防范整治养老诈骗入户宣传活动,您看方便了解一下吗……”7月27日晚上19时,贺州市检察院十余名检察干警身穿蓝色检察制服和红色志愿者马甲前往创建文明城市包联共建点八步区广东宿舍小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院干警们以分组入户拜访、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方式,重点讲解了预防新型网络养老诈骗知识和法律法规,警示老人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更不要贪图一时的小便宜,轻信陌生人的诱惑,如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也对小区的环境卫生、创建文明城市,以及暑假期间对放假学生的人身安全方面做了提醒,确保居民个人财产、人身的安全。

  本次活动共覆盖广东宿舍小区6栋72户居民,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高老年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护长辈”钱袋子》等5种宣传手册共计300多册,发放防范养老诈骗“牢记十个凡事”购物宣传袋100余个。“我们平时会注意跟家里的老人做好防范诈骗工作的,天气这么热,这么晚了谢谢你们还来我们这儿做宣传,辛苦大家了。”一名住在6楼的住户说。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贺州市检察院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抖音短视频公众平台等宣传媒体,持续走进社区开展面对面行动,向老年人广泛宣传防诈反诈知识,印发各类法治宣传手册和宣传物品。下一步,贺州市检察院将继续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密织养老诈骗防护网,让养老诈骗防护网牢不可破。(高永建)

  来源:贺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贺州市检察院深入广东宿舍小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2022-08-03 11:17 来源:金台资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