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湖北房县:检察机关走进包联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01日 16:45    来源: 正义网    

  正义网十堰8月1日电(通讯员王梅桂)为有效提高农村偏远地区群众法律意识,近日,湖北省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兵带领检察干警们,走进该院包联村——门古寺镇东河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据悉,门古寺镇东河村中留守老人居多。许多老年人缺乏法律意识和警惕意识,对于新型诈骗犯罪手段缺乏了解。针对这一现象,房县检察院检察干警们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化解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分别进行发放,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宣传手册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了现阶段有关养老诈骗的新套路、新手段,重点介绍了犯罪分子以“养老诈骗”“投资养老”为由的诈骗犯罪特点,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现场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单5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

  下一步,房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为创建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湖北房县:检察机关走进包联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8-01 16:45 来源:正义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