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重庆南川法院宣判一起利用封建迷信实施养老诈骗案

2022年08月01日 16:37    来源: 中国法院网    

  中国法院网讯(秦丹丹 冯琨麟)近日,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某、宋某涉嫌犯诈骗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宋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和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和四千元。

  南川法院经审理查明,李某因缺钱联系宋某并提出由宋某出去找人来算命,李某冒充算命大师,所骗赃款除去开支后由二人平分。为实施诈骗,李某事先准备了一些算命的书、一些符、一扎假钱等作案工具,宋某准备了两叠点钞券。

  2022年6月13日上午,宋某在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正阳桥附近,假意让被害人唐某帮忙带路到李某处。李某先假装给宋某算命引诱唐某相信其能算命消灾。嗣后,李某假装帮唐某免费看手相,虚构其女儿有血光之灾,以需要拿钱化解为由,骗取唐某人民币7380元,事后李某获得人民币5480元,分给宋某人民币1900元。2022年6月17日,李某、宋某被民警抓获到案,到案后均如实供述自己罪行。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了诈骗罪。法院综合本案事实情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重庆南川法院宣判一起利用封建迷信实施养老诈骗案

2022-08-01 16:37 来源:中国法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