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东安白牙市镇茶亭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7月29日 16:48    来源: 今日永州    

  今日永州讯(通讯员 蒋洁 刘彩云)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诈骗意识,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近日,茶亭社区深入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对网格居民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及防诈常识,重点针对“养生排毒骗局”“参与领鸡蛋骗局”“保健品骗局”“免费赠送骗局”“祛病消灾骗局”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讲解,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积极引导居民戒除盲从、贪利心理,增强识别、防范、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并且教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从技术层面上杜绝诈骗发生,是当前最重要的反诈“神器”。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向社区咨询或立即报警参与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学会了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识骗、防骗能力和反诈意识,筑牢防诈、反诈的“安全线”和“防火墙”。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东安白牙市镇茶亭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7-29 16:48 来源:今日永州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