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2022年07月29日 16:30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原来免费领鸡蛋、免费讲座、免费按摩、投资保健品的都有可能被骗啊。”7月27日,广西崇左市农贸市场里热闹非凡,一群身穿浅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正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设置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防范知识。

  当天,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与质量发展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崇左市农贸市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普及养生排毒、保健品、会销等各类养老骗术,提高老年群体防诈识骗意识及对养老诈骗整治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活动吸引了不少买菜路过老年群众驻足参与。“那我们平常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在活动现场,家住天琴馨苑小区的李阿姨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她介绍,就在之前不久,她在一家没有挂牌的公司买了1000多块钱的保健品,拿回家后家人告诉她被骗了,这让她感到一头雾水。“这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宣传手册,您拿回去看一下,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工作人员拿着宣传手册结合身边案例耐心细致地向卢阿姨宣传讲解养老诈骗形式、常见作案手段以及反诈知识点,并给她提供举报联系方式。围拢在旁边的不少老年群众不停地发出感慨:“要是早知道这样,我们就不会上当受骗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宣传学到了不少养老防骗知识,希望以后能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让老年朋友少上当受骗。“我要发到家庭群、姐妹群、舞友群,让大家一起提高警惕,不贪小便宜,守好我们的养老钱。”一位阿姨听了讲解后激动地说。

  崇左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局官网、微信公众号、LED屏等发布老年人防诈知识、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骗术提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及辖区经营户通过滚动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约17万次。同时,结合“固定党日+”、业务监管等开展现场宣传活动12次,发放宣传资料2007份,张贴悬挂宣传海报、标语、横幅175份,营造了“全民反诈”、涉老诈骗“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诈防骗意识。

  该负责人还提醒广大消费者积极向监管部门举报养老诈骗线索,努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韦发忠 覃春燕)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2022-07-29 16:3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