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西安经开区开展社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7月29日 16:29    来源: 央广网    

  为有效增强辖区居民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发生,近日,西安经开区文景东区社区联合新府路派出所,深入开展以“防范养老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与民警一同向居民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期间,工作人员将提高反诈宣传作为主要宣传点,针对易受骗人群特点,通过梳理、分析养老诈骗案件的种类和诈骗手段,及时揭露诈骗分子的作案伎俩,灵活运用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降低老年群体的受骗概率。

  社区工作人员还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行了宣传,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的报案助手、举报线索、诈骗预警等多种功能,现场协助居民下载安装软件,提升居民防范意识,筑牢反诈防护墙,守护群众的“钱袋子”。(西安经开区 供稿)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西安经开区开展社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7-29 16:29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