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旌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年07月29日 16:2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持续扎实有效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治理养老诈骗工作,按照《德阳市旌阳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旌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深入街道办、社区一线广泛宣传防范养老诈骗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和消费警示,营造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7月29日上午,旌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宋新、副局长唐雪莲带领相关股室工作人员来到旌阳街道桃园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为社区发放《老年消费者消费警示手册》、涉老欺诈消费警示单和警惕“保健养生”骗局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并与社区老年群众进行亲切交流。宋新就当前养老诈骗形势与现状、养老诈骗常见形式与套路、防诈反诈基本手段与措施等通俗易懂地阐明了其中利害关系,提醒广大老年人要坚持预防为主,时刻保持警惕,不贪小便宜,守住养老钱。宋新表示广大老年群众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也要充当宣传员,宣传一个,带动一片;同时对发现的养老诈骗线索,要积极拨打投诉举报电话向市场监管、公安、社区等部门坚决举报,共同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最后,执法人员对大家现场反映的“涉老”线索进行逐一登记,并做好后续核实调查工作。

  “防诈反诈”,预防是关键。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社会氛围,达到了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消费理念,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范能力的预期目的。下一步,旌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宣传,广泛收集养老诈骗线索,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老年群众的根本利益,守住老年群众的养老钱。(供稿:旌阳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旌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7-29 16: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