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河津开展防养老诈骗和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2022年07月28日 17:43    来源: 山西市场导报    

  为大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有效实施,连日来,河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府东社区、市环保协会、高家湾养老院、市府西社区开展防养老诈骗和食品安全两个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

  河津市市场监管局以“关注涉老诈骗关爱老年健康”为主题,从养老诈骗中最常见的保健品为切入点,给老年朋友讲保健品的概念、保健品的分类,以及如何识别和正确选购保健品,用实例案件告诉中老年朋友常见的一些涉老诈骗活动,提高其辨识能力,增强防范意识,面对诱惑性涉老诈骗活动,坚决不上当受骗,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诈骗活动进行严厉打击。同时,结合运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展的食品安全“守查保”行动,以食品添加剂、预防食物中毒、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活动为重点,向中老年朋友传授食品安全知识,讲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系列讲座,推动“守护爸妈的养老钱”为主题的“五个一”宣传活动得以有力实施,确实“守住爸妈的养老钱”;同时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推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顺利进行,提高民众食品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河津开展防养老诈骗和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2022-07-28 17:43 来源:山西市场导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