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以食品充当药品 冰城公安成功打掉一个养老诈骗团伙

2022年07月28日 17:30    来源: 平安哈尔滨    

  来源:平安哈尔滨

  免费听养生课、赠送礼品、专家义诊……这样的套路,是不是很眼熟?这背后,其实是打着养老旗号的诈骗陷阱。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以食品充当药品,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案件,为受害人挽回财产损失37000元。

  今年4月,道外分局三棵树大街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周某报警,称其被诈骗了人民币5020元。

  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过深入调查走访,摸清了涉案团伙的组织架构。经查,这是一个以赵某伟为首的诈骗团伙。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伪装成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接种疫苗领取补贴为由,将老年人骗至公司内,再通过讲师沈某和两名“托儿”的互动表演,以食品冒充药品,高价销售给老年人,致使多人被骗。

  在充分掌握该团伙的犯罪证据后,日前,道外警方成功将该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收缴涉案资金37000元。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醒:老年朋友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防骗意识,若身体不适,要从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独门秘方”“特效药”“神药”,以防掉入骗子精心设计的骗局;如发现上当受骗,应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以食品充当药品 冰城公安成功打掉一个养老诈骗团伙

2022-07-28 17:30 来源:平安哈尔滨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