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洪洞县公安局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被骗资金返还仪式

2022年07月27日 16:38    来源: 黄河新闻网    

  近日,洪洞县公安局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强化破案攻坚和追赃挽损,通过对遭受诈骗的老年人案件进行梳理,获取线索,侦破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追赃挽损130余万元。

  为展现洪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成效和决心,2022年7月20日上午,洪洞县公安局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被骗资金返还仪式,向9名受骗老人返还被骗资金共两万余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临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晋民,洪洞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闫志伟,临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牛振林,临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周明,洪洞县堤村乡党委书记乔文波,堤村乡乡长乔刚,洪洞县公安局副局长李耀华出席仪式。

  返还仪式上,李耀华介绍了杨某鹏诈骗案件的侦办情况。陈晋民、闫志伟、牛振林、李周明、乔文波将追回的被骗资金现场返还受害老人,在此过程中,进一步教育老人们要不断提高防骗反骗意识,形成全民防骗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老人们拿到了“失而复得”的钱,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洪洞公安能为我追回资金,减少了我的损失。今后我不仅要提升自己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更要告诉身边的人提高警惕意识,千万不要陷入电信诈骗圈套。”

  中共干河村党支部委员会、村委会还向临汾市公安局、洪洞县公安局赠送了锦旗,对公安机关在案发后高度负责,成功挽回损失表示由衷感谢。

  洪洞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破案追赃并重,认真开展预警拦截、止付冻结、宣传防范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提升群众防诈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下一步,洪洞县公安局将持续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追赃挽损与打击防范并重,进一步提高接警止付时效,深入追查、冻结涉案资金,强化宣传防范和针对性打击,全力筑牢反诈“防火墙”、捂紧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洪洞县公安局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被骗资金返还仪式

2022-07-27 16: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