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191名老人的钱追回来了!哈尔滨法院举行集资诈骗案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

2022年07月19日 10:47    来源: 中国长安网    

  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举行集资诈骗案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将754万余元执行款发到受害人代表手中。随即,191名受害人纷纷收到执行款转入其个人账户的提示信息。

  2013年,李某、初某成立向公众吸收存款的理财公司,后又于2014年用他人身份注册成立了黑龙江某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在省内多家报刊上发布宣传广告,以虚假p2p经营模式,以高于银行利息诱惑公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该公司共向224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5500余万元,投资人实际损失达4700余万元。2019年,香坊区法院依法以集资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初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在案扣押赃款按比例返还受害人,李某、初某共同退赔受害人经济损失。

  2020年7月,案件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扣划了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存款30余万元。该案的受害人数较多,且多为老年人,涉案款都是他们积攒了一辈子的血汗钱。为能尽快执行到位,执行法官频繁与公安、处非等部门沟通联络,查找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2021年12月,执行法官将公安机关扣押的某上海财务公司涉案款16余万元转入法院执行账户;2022年2月,又将在案扣押赃款700余万元转入法院执行账户,累计执行到位820余万元。在此期间,执行法官多方寻找受害人,为第一时间将执行款发放到受害人手中,法官逐一核对受害人信息,按比例仔细计算发放金额,制作出分配方案,及时通知受害人分批到法院填写领款信息。截至目前,已有191人到法院办理了领款手续。

  法官提示

  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投资时莫让高额回报蒙蔽了双眼,应理性选择理财方式。对于老年人,子女要在生活中给予更多的亲情关爱,及时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并提醒身边的老人警惕虚假养老服务、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虚假保健产品、虚假宣称以房养老、虚假代办养老保险、高回报投资理财、免费旅游、黄昏恋等养老诈骗套路。(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来源:平安龙江网)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191名老人的钱追回来了!哈尔滨法院举行集资诈骗案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

2022-07-19 10:47 来源:中国长安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