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给“好处费”就能代办养老保险?洮南警方打掉一涉案70余万养老诈骗犯罪团伙

2022年06月30日 17:41    来源: 滨州网警巡查执法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洮南市公安局精确排查、精准打击,打掉一个谎称为他人办理社会养老保险的诈骗团伙,破获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资金70余万元。

  今年5月初,洮南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宣称能为无工作人员办理社会养老保险,达到退休年龄后便可领取退休金。经民警调查后发现,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多次以此类话术诱骗多名群众,并向每名群众收取“办事”费用2至3万元不等。因受骗人员较多,涉案金额较大,洮南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

  为尽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专案组兵分三路展开案件攻坚。最终查明,该诈骗团伙层级分明,架构清晰,受骗群众涉及吉林、山东、北京等地20余名中老年人。团伙中,张某通过在亲属、乡邻之间,以口口相传的形式,对外宣扬能为无工作人员办理某服装厂的退休证明,并寻找适龄的被害人群进行诱骗。张某收取受害人资金提成后交由上家王某,王某提成后再交给潜藏幕后的头目李某。

  通过不断完善证据链条,5月21日,专案组决定对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统一收网,张某、王某、李某等人相继被传唤至公安机关。经审讯,该团伙对其谎称办理社会养老保险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来源:白城公安)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给“好处费”就能代办养老保险?洮南警方打掉一涉案70余万养老诈骗犯罪团伙

2022-06-30 17:41 来源:滨州网警巡查执法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