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点香供桌竟能“调财运、去小人”?老人被骗钱财,看民警如何揭开“大师”的真面目!

2022年06月28日 22:03    来源: 山东长安网    

  “你最近财气不旺,我能帮你调运生财。”

  “你儿子活不过36岁,我帮他避过这一劫。”

  消灾避祸,逆天改命,民间“大师”真有如此神通吗?看山东省临沭公安揭开“大师”的真面目。

  大师”声称老人有病是“大仙”上身点香念咒收16.7万

  2021年6月,山东省临沭县蛟龙镇居民胡大爷偶然听人说起,在临沭县彩虹桥附近有一位神通广大的“于老师”,不仅能保平安、调财运,还擅长治疗“虚病”,想起自己老伴近几年始终觉得身体不舒服,可去医院又查不出什么毛病来,胡大爷一直担心老伴身体,便带着老伴找到了“于老师”。

  “于老师”告诉胡大爷,“你老伴的病是因为身上有位“大仙”,要支个供桌把“大仙”供起来才行。”,胡大爷觉得支供桌太麻烦,便询问还有没有其他方法,想不到“于老师”还真有其他办法,只是要用到他的“独门绝学”——点香,点香后他便可以“问神”,甚至还能看到人的命运、时运、财运等等,治疗胡大爷老伴的“虚病”更是不在话下。

  三根香点燃后,“于老师”告诉胡大爷,治病要17万元,八十天包治好。17万不是个小数目,几乎是老两口全部的积蓄,但“于老师”信誓旦旦地保证,只要愿意花钱一定可以治好病,病急乱投医的胡大爷便答应了。

  几天后,“于老师”来到胡大爷家中开始治病,只见他先点了七把香,随后又烧了七刀纸,嘴里还念着“咒语”,一番操作后,“于老师”收了胡大爷的167300元现金。之后的几个月里,“于老师”每隔一段时间便为胡大爷的老伴“点香”看病,同时还开中药让其服用。

  2021年年底,胡大爷的老伴觉得几个月的治疗并无任何效果,便找“于老师”退钱,可“于老师”总以各种理由搪塞,直到今年6月也没退回一分钱,无奈之下,胡大爷到蛟龙派出所报了警。

  “大师”开推拿按摩馆为三女子“调财运、去小人”骗财10万多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这名“于老师”。经查,犯罪嫌疑人于某今年54岁,临沭县青云镇人,2005年在临沭县城彩虹桥附近开了家“推拿按摩馆”,经营至今,除了中医推拿外,还点香帮人看风水、调财运,在附近小有名气。随着案件的深挖,办案民警初步查明,今年以来,还有三名女性为调财运、去小人找到于某,被于某以支供桌、点香为由,分别骗取了70123元、22700元和10600元。

  目前,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切勿相信作法祛病、调运消灾等迷信说法,自觉抵制封建迷信,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点香供桌竟能“调财运、去小人”?老人被骗钱财,看民警如何揭开“大师”的真面目!

2022-06-28 22:03 来源:山东长安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