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霍邱警方抓获2名养老诈骗犯罪嫌疑人 返还受害人近万元

2022年06月08日 1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以推广家纺产品向群众发放宣传费为手段,诈骗老年人财产权益系列案件,打掉一涉嫌养老诈骗犯罪团伙,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2人。

  2018年7月12日至7月16日,郭某某等人在霍邱县石店镇天顺大酒店以厂家推广家纺产品为由,以购买小件物品隔日返还取得老年人信任,后将大件家纺产品出售,误导老年人以为购买后次日可以返还钱款。在售出大量产品后,郭某某等人趁人不备开车逃离现场。经过对相关信息的研判,由郭某某、徐某某、孙某某、夏某某组成的诈骗团伙进入警方视线。但由于该团伙行踪诡秘,反侦查意识较强,侦查人员多次抓捕均未成功。

  近日,霍邱县公安局将此案列入重点侦破案件,成立由刑侦、法制、网安、反诈中心和石店派出所组成联合专案组,全面分析研判涉案人员轨迹。同时,专案组加强宣传,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诈骗空间”。5月底,专案组获取郭某某等人可能藏身在江苏兴化某地信息后,立即驱车前往开展侦查工作。5月28日,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将郭某某、徐某某抓获。

  5月30日,霍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涉案财物集中发还仪式,将依法扣押的涉案财物7630元发还给9名受害人,赢得了受骗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下一步,霍邱警方将循线深挖,争取尽快将其他涉案人员全部抓捕归案,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霍邱警方抓获2名养老诈骗犯罪嫌疑人 返还受害人近万元

2022-06-08 1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