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吉林一“养老扶贫”诈骗团伙落网

2022年06月02日 16:22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近日,吉林省梅河口市公安局打掉一个以“养老扶贫”等名义组织实施跨区域诈骗的特大犯罪团伙,先后在广西、安徽、浙江、云南等地抓获犯罪团伙成员46人,捣毁犯罪窝点20余处,扣押涉案手机260余部、银行卡200余张,缴获各类数字货币卡15吨,虚假公文、话术账本等物品若干,扣押冻结资金2000余万元。

  2021年12月,梅河口市公安机关接到两名群众报警称购买“某数字货币激活卡”被骗。报警人称,微信好友“王老师”向他们介绍,该数字货币项目包括国家扶贫养老计划等类型卡片,针对无养老保障、低收入或无收入老年人群发售,如果投资成功,投资人可以持卡在各地公立医疗、养老机构享受免费医疗和低价养老政策。二人分别向“王老师”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后,始终未收到“某数字货币激活卡”,遂报案。

  梅河口市公安局侦查发现该案背后隐藏着一个组织严密的犯罪团伙,他们利用多种社交软件层层发展下线会员,会员均以老年人为主,案件受骗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巨大,严重侵害了老年人的财产权益。

  经工作,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抓获。根据胡某某供述,2021年6月至12月,其在明知所谓虚拟数字货币卡等卡片没有任何价值的情况下,大量从罗某某处购进虚假虚拟数字货币卡,对老年人进行宣传售卖。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吉林一“养老扶贫”诈骗团伙落网

2022-06-02 16:2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