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广州荔湾警方4月起已侦破8宗养老诈骗案 追赃挽损近17万

2022年05月27日 10:10    来源: 羊城晚报     付怡 穗政法 张恒烽 江曦

  广州荔湾警方4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已侦破8宗诈骗案 追赃挽损近17万元

  5月25日,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召开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暨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近期,荔湾警方在全市“猎诈”行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荔湾猎诈-深耕”系列专项行动,已抓获285名涉诈犯罪嫌疑人,成功劝阻50名正被骗的群众中止转账操作,避免资金损失660余万元。同时,自今年4月起,荔湾警方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迄今已侦破诈骗案件8宗,抓获嫌疑人12名,打掉涉案团伙2个,追赃挽损近17万元。

  据介绍,“荔湾猎诈-深耕”系列专项行动已累计出动500余名警力,辗转河北、山东、四川、湖北、福建、江西、湖南、广东等多个省市地区。行动抓获的285名涉诈犯罪嫌疑人中,已刑事拘留150人。

  荔湾区老年人较多。在老年人占比较高的岭南、华林、龙津、金花等老城区街道,永庆坊和上下九等旅游景点,十三行服装批发市场和南方茶叶市场等商贸繁华地段,荔湾警方举办了221场反诈宣讲会,基本实现了对涉电诈易受骗人群、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线上线下全覆盖式的反诈宣传提醒。宣传预警与打击治理多措并举,以上区域电诈警情数同比下降24.2%、刑事立案数同比下降26.4%的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广州荔湾警方4月起已侦破8宗养老诈骗案 追赃挽损近17万

2022-05-27 10:10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