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鄂尔多斯宣判一起涉养老诈骗案

2022年05月23日 15:20    来源: 人民法院报     车晓梅 李娇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鄂尔多斯市易享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王孝凯等人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重婚罪、窝藏罪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11月至2018年5月期间,易享城公司和王孝凯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以众筹入股、免费养老、优惠购车、化解债务等名义,以支付高额利息回报和赠送产品、消费卡为诱饵,共向1600余名集资参与人吸收资金3.62亿元,其中有部分老年人拿出自己的养老钱,在“免费旅游”“免费发礼物”的诱惑下掉入骗局。

  鄂尔多斯中院认为,易享城公司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集资,数额巨大,构成集资诈骗罪。王孝凯具有非法占有目的,构成集资诈骗罪。其集资诈骗行为严重破坏国家金融管理秩序,给集资参与人造成重大损失,社会危害性极大,遂对被告人王孝凯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他被告人分别判处三年三个月至两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鄂尔多斯宣判一起涉养老诈骗案

2022-05-23 15:20 来源:人民法院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