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型机构投资者带动,比特币逼近27000美元

2020年12月28日 06:5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大型机构投资者带动,比特币逼近27000美元 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比特币将以高于美元贬值速度升值

  据coindesk数据,北京时间12月26日,比特币的报价一度突破25000美元关口,24小时内涨幅一度超6%;当日夜间还涨势不减,一度逼近27000美元。

  今年3月以来,比特币价格一路飙涨,从4000美元左右的低点拉升至26500美元的历史高位,表现超过了股票、黄金等传统资产。

  与2017年的那波疯涨不同,今年比特币上涨主要由大型机构投资者带动。

  机构投资者态度改变

  今年,大型投资者们对于比特币态度开始出现变化。贝莱德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曾提到,比特币作为加密货币,可能会演变成一种全球性市场资产。

  近期,包括大型资管古根海姆、美国知名避险基金经理人Paul Tudor Jones旗下的BVI Global Fund、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等一系列知名机构纷纷宣布对比特币进行了大量投资。

  根据Bitcoin Treasuries的最新数据,目前机构投资者的比特币持仓总量为1151618枚比特币,总规模超过275亿美元。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数据显示,自9月份以来,新出现的大型投资者总共购买了约50万枚比特币,总价值约115亿美元。

  在上市公司投资者中,全球最大独立商业智能公司MicroStrategy是最大的“比特币巨鲸”,也是全球首家公开宣布将比特币作为资产配置的上市公司。今年8月开始,MicroStrategy分4次以总额超1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大量比特币。目前,公司拥有70470枚比特币,总价值超16亿美元。

  未来两年走势如何?

  比特币为什么被机构看好?加密货币市场牛市来了?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对话MicroStrateg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

  NBD:你们为何选比特币为主要资产配置?Michael Saylor:今年3月以来,为应对新冠疫情的冲击,世界各国央行都在迅速地增加货币供应量,这导致资产通胀率每年可能超过15%,所以我们预计,在未来5~7年内,我们可能会损失50%至75%的现金购买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比特币是最好的储备资产,因为它是一种不能再生产的、非常稀缺的资产,并且它兑美元价格有一年升值超过100%的情况。我们预计,比特币将继续以高于美元贬值的速度升值。

  NBD:您如何看待比特币的风险?

  Michael Saylor:我认为,比特币正在成为一种机构级、长期的财富储备资产,它是迄今为止风险最小的加密资产。相较于投资比特币的风险和持有黄金、债券、商业地产或股票的风险,投资比特币已经是风险最小的了。当前金融资产有大规模非货币化的趋势,因此,持有大量现金或黄金,以及大量低收益或负收益的主权债务无疑风险更大。

  NBD:比特币未来1~2年的走势如何?

  Michael Saylor:我相信比特币的价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升值,特别是随着资金从黄金、债券和指数基金中流出而升值。这些指数基金、债券、现金和黄金的总规模超过100万亿美元,而比特币逐渐地主流化的同时,资金将从其他资产类别中流出,进入比特币市场。

  (以上内容仅代表受访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每日经济新闻》立场,亦不构成投资建议。)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高涵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型机构投资者带动,比特币逼近27000美元

2020-12-28 06: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