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浪也要美颜?3.5亿元入股无他相机

2019年01月21日 07: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在人手至少一部手机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爱美的妹子(还有一部分汉子)的手机里都或多或少装有摄影美化的APP,因此造就了这一行业热火朝天的场面。

  面对一个炙手可热的移动互联网细分行业,嗅觉灵敏的资本自然不会缺席,甚至有互联网巨头也跻身其中。1月16日,又一巨头新浪也直接入股一款摄影美化APP,这一行业再添强有力的“参赛选手”。

  不过,在行业繁荣的背后却有一丝尴尬,一些行业头部公司的股价却一路走低,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新浪3.5亿元“参战”

  1月16日,港股上市的天鸽互动发布公告表示,新浪香港拟以约3.5亿元人民币的金额购入无他相机部分股份,完成交易后,天鸽互动与新浪香港分别持有无他相机所属公司51.2%和34.8%的股份。

  需要注意的是,新浪香港本就是天鸽互动股东之一,持有其23.69%的股份。

  无他相机是一款移动照片及视频应用APP,其所属公司在2016年及2017年分别亏损307.8万元及亏损488.8万元人民币。

  对于此次关于无他相机的收购,天鸽互动执行董事、COO兼CFO麦世恩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浪的入股会充分发挥微博社交中心+内容分享平台的优势资源,和无他相机原有的大量精品图片+视频内容充分结合,为平台带来更多的新流量,新模式和新商业机会。”

  另外,他还指出,目前摄影美化APP行业中有很多类似产品,但是无他相机的增速较快,而且深受用户喜爱,其用户年轻化、好社交。同天鸽互动一起建立起了“直播+相机”的双核心,形成了全面的颜值经济模式,利用无他的技术,在天鸽的直播平台上,可以帮助更多的美女帅哥展示自己,帮助公司更好的变现。同时在境外,天鸽互动的直播会和无他相机同时布局,形成一个互补的局面。交易完成后,在新浪的加入后,三方的业务会变得更加紧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天鸽互动股价低迷

  根据移动观象台的数据,2018年12月的排名,无他相机在照相机这一类排行中以3.21%的活跃率排名第四。

  不容忽视的是,在这摄影美化APP行业里,腾讯、百度、今日头条等已经布局其中。

  面对行业的热闹喧嚣,业内公司的情况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说到摄影美化APP行业,不能不提到美图公司,它旗下多个APP让公司成为了行业头部。但是美图公司从上市至今仍没有实现盈利,其股价也在上市之后出现了大幅的下跌。

  而主营视频直播,持有无他相机股份的天鸽互动虽然营收利润稳步增长,但是公司股价从去年6月开始也出现了较大的下跌。

  面对行业现状,各家公司的APP都在注重原业务与社交的融合,并积极开拓变现的渠道。

  对于低迷的股价,麦世恩指出:“天鸽互动所在的港股市场,整体在去年受内地经济形势和贸易摩擦等影响走弱,这一局面在全球市场也是如此。但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且有连续进行股票回购。”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也要美颜?3.5亿元入股无他相机

2019-01-21 07: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