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持地方债发行政策效果显现

2018年10月10日 15:17    来源: 经济日报    

  袁海霞 中诚信国际首席宏观分析师

  总体来看,在2018年以来地方债发行进度有所滞后、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宏观政策变中求稳的总基调下,相关部门发布的多项政策文件,旨在加快地方债尤其是专项债发行进度,充分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债券尤其是专项债在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方面的重要作用。目前来看,多项支持地方债发行的政策效果逐步显现,从8月开始地方债发行节奏明显加快,同时伴随地方债公开承销、弹性招标流程制度进一步完善,发行利率、发行价格确定方式等进一步规范化、市场化,市场各方对于地方债配置的积极性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支持地方债发行政策效果显现

2018-10-10 15:1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