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乐观情绪不断积聚

2018年08月01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杨淼

  尽管受到美元走强和美联储加息的双重打压,但金价仍保持在1200美元关口之上。目前黄金市场乐观情绪正不断上升,有迹象表明黄金卖压正在开始逐步减弱。

  本周四(8月2日)凌晨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届时美联储将不会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将按兵不动,并把关注焦点锁定政策声明中对通胀走势的描述。美国经济自进入二季度以来稳健增长,大大提升美联储后半年再加息两次的可能性,但本月例会并非美联储的加息时点,可能性相对较大的是9月和12月的议息会议,美联储或将在会后声明中表示,经济增长强劲且通胀率正迈向其2%的目标,并明确表示更多的加息举措即将到来。市场预测美联储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89.1%,12月至该区域的概率为31.6%。

  本周市场焦点是即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包括美国就业岗位增幅、失业率以及薪资增长等数据。市场预期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9.5万人,前值为21.3万人;同时公布的美国7月失业率预期将录得3.9%,前值为4%。薪资方面,尽管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但整个夏季的工资仍然令人失望,在上月疲软表现后,薪资月率增幅可能会提升至0.3%,原因在于服务业的疲软表现在7月份可能会逆转,这将导致薪资年率增幅达到2.8%。市场分析认为,由于此前薪资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较大,加上非农对美联储加息政策的影响较显著,所以这一数据很可能会影响今年9月份及12月份减少加息的预期,届时金价可能会受益,为本周黄金走势带来关键性转折。

  贵金属市场的乐观情绪正在增强。随着美欧之间在贸易上暂时恢复平静、伊美局势扑朔迷离,美元受到压力持续下跌,再度刺激黄金避险情绪并释放。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信号,或终结美元近期的涨势,而这对于萎靡不振的黄金而言,或许是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