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将再次利好家电行业

2009年04月24日 18: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王慧梅) 今日下午,证券分析师做客本网“中经在线访谈”,参照“一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分析家电行业前景时,银河证券的朱力军表示,国家下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将围绕消费领域完成,这对家电行业将是利好。

     朱力军称国家下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将围绕消费领域完成,各地都在推进“家电下乡”活动会实现家电销售量一定程度上的增长,但是暂时还不可能完全把出口的下降承接过来。现在农村市场还处在一个培育的过程,农村市场的发展受到我们生活习惯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所以如果完全指望家电下乡给企业带来非常好的业绩也不是很现实,但是可以起到一个补充的作用,未来应该比较乐观。           

    朱力军称今年的市场,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表现不错。通常在市场行情非常好的情况下,一般来说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与研究报告出台的数量是有关的。 一般而言,券商研究所或者是研究机构比较看重的家电类企业有哪些呢?首先就是格力电器,还有合肥三洋、美的电器、小天鹅这些,观点是比较集中的。      

    朱力军称像格力电器这样,股价表现好的公司还有很多,格力电器能够成长并不是因为他有了多少概念,而是因为它内生的竞争力,在业绩上有所体现,内功好,真正能获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所以从这几个角度看,基本面很重要,但是市场认识现在是停留在这个阶段。          

    朱力军称上述股票可能会比同板块的一些品种在某些阶段表现要好。其次,按今年行业划分来看周期性行业跑的好,但是整个家电产业作为消费品,应该是在调整期会有一个好的表现。从上周市场来看是一个调整的阶段,今年家电行业大家普通当做消费品来看,应该受到政策利好的影响比较大。           

    至于房价和家电股的相关系数到底有多高?朱力军称,从模型上来看,相关系数应该在30%左右。通俗的解释就是从单因素的模型上分析可以解释30%,就是两个有30%的相关性。但是这个是在理论上看,实际上这个是非常复杂的概念,因为这个是多因素的模型。多因素的模型在目前中国的情况下,很多数据是搜集不到的。从定量的角度可以这样考虑,但是从定性的角度,我们没有办法做具体的回应。

(责任编辑: 王慧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