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房地产业复苏是否利好家电业还看房屋入住率

2009年07月23日 15: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房地产行业现在已经开始有复苏的迹象了,各地的房价和交易量出现了大幅度的回升,那么像房地产这样的行业回暖对家电行业会产生什么影响?航天证券分析师邢振宁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就这一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邢振宁表示,表面上看有房地产业的复苏对家电业发展有联动的作用,但是房地产销售额逐渐回暖以后,对家电行业的刺激作用还是主要考虑房屋入住率的问题。大家知道,目前房屋空置现象比较严重,这样一来的话,对家电行业可能不会起到助推作用。      

    除了房地产以外,可能对家电行业产生影响的行业主要是家电业的上游行业,比如说钢铁、有色金属等,会吸引投资者的关注。上游行业对家电行业的复苏有影响?从成本来考虑,家电行业的一些上游行业,比如像钢材包括一些有色金属,如果它的价格出现持续性的上扬的话,可能对目前这个家电产品的价格上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因为家电业的成本高了,会直接转嫁到家电产品的价格上。

(责任编辑: 王慧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