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电、小家电业绩良好估值较低 整体性投资机会较大

2009年07月23日 15: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银河证券家电业分析师称由于未来增长趋势的预期,白电和小家电估值稍微较低在接受范围内,因此投资机会比较大。对此,航空证券策略分析师邢振宁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就家电子行业的发展状况及投资机会做了如下分析。      

    邢振宁称,家电行业在二季度家电板块整体的涨幅可能跟大盘同期相比保持同步水平,由于家电板块在全中国占的比例并不是很大,所以这个板块整体涨幅落后于其他大市值的一些板块和个股。      

    邢振宁认为,在各个子行业里,白电或者小家电比较突出。像冰箱、空调,尤其是空调,由于气温持续高温的情况下,空调的销售量在6月份有很好的突破,所以邢振宁认为空调值得重点关注。    


    从估值角度看,银河证券家电业分析师朱力军认为,家电行业目前基本属于合理状态,家电行业静态估值在31倍左右。从各个子行业来看,白电和小家电在28倍上下,黑电和其他行业的估值稍微较高,由于未来增长趋势的预期,现在的估值还可以接受,未来家电行业估值在27倍左右,未来黑家电估值还是比较高,白家电与小家电比较低,所以白家电与小家电由于估值比较低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针对投资策略来讲,邢振宁认为首先还是从政策面进行把握,国家下半年的政策会不会再加大对家电行业的这种支持力度很值得关注。另外出口方面,出口退税会不会给行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也需要从上市公司的业绩方向去入手,因为现在上市公司09年中报陆续开始披露,所以从家电行业这个板块选择股票的时候,应该结合中报业绩披露在合适的时间点去选一些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责任编辑: 王慧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