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家电业收购重组有利提升利润 市场表现需小心"见光死"

2009年07月23日 15: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近日,市场有消息称海尔将收购通用家电,并实现自身的重组,还有消息称苏宁电器宣布收购日本LAOX公司,针对家电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对公司业绩及市值的影响,航天证券分析师邢振宁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海尔收购通用家电可能是证券市场的消息炒作,市场表现可能不会像大家预期那么好。


    从海尔来看,因为现在具体的价格还没有确定,所以说目前可能还是处于双方洽谈、协商的过程中。通过这一点,因为证券市场毕竟有消息题材预期的提前炒作,邢振宁猜测现在正在炒作海尔收购这个消息,这也是海尔股价会上升的一个原因。一旦收购成功,海尔的市场表现可能不会像大家预期那么好,消息公开之后,可能会有“见光死”的现象出现。

    银河证券家电业分析师朱力军则表示,并购重组将快速提升企业的外生性增长,投资者可关注有价值创造的企业,比如说海尔称将把洗衣机业务并到青岛海尔上市公司来,由于海尔洗衣机在行业份额中处于第一的位置,所以从零售量与零售额的市场份额来看有比较高的份额,都在30%左右,所以说,我认为并购重组将对公司是一个快速的提升,但关键还是要看利润是否有快速的提升。      


(责任编辑: 王慧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