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能源带来的变革将绝不亚于互联网

2015年03月14日 16: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张传卫做客中国经济网《2015两会特别报道——“新能源春天来临”》时表示,应加快“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新能源开发利用,用新能源点亮新丝绸之路,他认为,未来新能源带来的变革绝不亚于互联网革命。>>>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张传卫 裴小阁/摄 

  张传卫表示,第三次工业革命主要有两个:互联网和新能源。互联网2014年已经发展到了极致,使经济生态、社会生态和人们的技术生活各方面都发生了革命性变化,包括互联网金融、消费模式、工作模式等等。如今,新能源也正在高速发展,其大规模的开发和建设,使新能源通过分布式,分散式,密网型等走向千家万户。

  他认为,未来五年,新能源带来的变革绝不亚于互联网革命。在这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法律、制度甚至体系上的障碍,但大势已经形成。“四个全面”中提到要深化改革,可见能源体制改革和能源电力体制改革已提上日程,“五位一体”中也提到生态文明建设,那么在全民对生态、大气和环境高质量的迫切诉求下,新能源必然能迎来变革。(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