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能源点亮新丝绸之路

2015年03月14日 15: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张传卫做客中国经济网《2015两会特别报道——“新能源春天来临”》时表示,应加快“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新能源开发利用,用新能源点亮新丝绸之路,他认为,未来新能源带来的变革绝不亚于互联网革命。>>>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张传卫 裴小阁/摄 

  张传卫认为,应加快“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新能源开发利用,用新能源点亮新丝绸之路。他认为,要让清洁能源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主引擎,应利用我国西部资源优势和领先世界的技术优势,把西部建成新能源战略的重要基地,把可再生能源建设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主导产业,制定新能源发展规划,靠创新驱动做好新能源装备技术创新与产业链打造。

  他表示,应该利用风、光发电技术和成熟的风光储技术,推广分布式离网型发电方式,让西部新建的城镇成为电气化小镇、家庭成为电气化家庭;同时大力推广分布式离网型风光水气直供的新能源生产消费模式,并将此延伸至中亚、中东欧做大新能源市场,打造生态之路、幸福之路、环保之路,使中国输出中国清洁能源、装备、技术和资本,实施新的走出去战略。(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