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年间新能源实现了跨越性发展

2015年03月14日 15: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张传卫做客中国经济网《2015两会特别报道——“新能源春天来临”》时表示,应加快“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新能源开发利用,用新能源点亮新丝绸之路,他认为,未来新能源带来的变革绝不亚于互联网革命。>>>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张传卫 裴小阁/摄 

  在过去十年间,尤其在2005年国家颁布《可再生能源法》后,中国风电、太阳能、生物能源等都取得了一定程度的发展成效显著。张传卫表示,新能源已经对中国的环保、能源产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新能源对绿色GDP的贡献最多,目前中国的风电、太阳能加起来有1.5亿千瓦装机总容量。

  张传卫表示,清洁能源现在有非常好的发展空间,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风电太阳能装机国、最大的装备制造国,每年保持了将近三千万装机的风光新能源装备投入商业运行。他还提到,最近五年来,国家财政平均每年要拿出来近四百亿补贴新能源,这也促进了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