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光勋:宏观经济已摆脱低迷 下半年股市要看心理因素

2009年06月15日 15: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马燕)  纳斯达克中国首席代表徐光勋先生今天下午做客中国经济网,对下半年中国股市的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对全球经济形势的预期上,他认为从股市角度看,已摆脱了低迷,经济恢复有了信心。
    
    徐光勋先生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股市的指数来说,纳斯达克去年较好的时候曾达到2600点,最低是1400点,现在又恢复到1800点,而国内股市也是如此,从6000点跌到1600点,现在又恢复到2600点左右。从人们的信心角度看,股民比较看好市场,所以这几个月的股市一直比较稳定。 
    
    徐先生认为,宏观形势也是微观的人构成的,现在美国投行、律师、会计很看好中国公司到美国上市,这已经使宏观形势朝好的方向发展。

 

    在谈到下半年股市和宏观经济的趋势时,徐光勋表示,按理说,宏观经济好,股市也应呈现好的局面。但是具体到中国的情况,经济按照健康的速度发展,但是股市不一定跟着经济发展的速度和形势发展。因为股市有很特殊的一点,除了基本面情况,心理也起很大作用。股市背后有股民的素质的问题、参加资本市场的机构等等因素。中国的股民素质还处于初级阶段,资本市场的参与人,以机构为主,比如投行、证券公司,即使机构的数量也很少,跟宏观形势和与外国比较起来是不成比例的。股票是市场经济环境中的典型产品,在中国这种最不够充分的市场经济环境里面做,在结构不一样的情况下,要克服的困难很多。宏观经济形势肯定会好起来,但是股市不一定会跟着好的形势走,可能速度不会很快。

 

     
    


(责任编辑: 马燕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