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光勋:中国股市还处于初级阶段 IPO严审是必由之路

2009年06月15日 15: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马燕)  今天下午,纳斯达克中国首席代表徐光勋先生做客中国经济网,展望下半年中国股市并回答了记者和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在谈到中国创业板和纳斯达克的比较时,徐光勋先生认为,中国股市还是处于高速发展的初级阶段,不能马上跟美国或与西方的其他资本市场比较,中国目前实施的严格的发行审核制很有必要。 

    徐光勋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中国股市从91年算起,不过20年,取得的成绩是相当大的,无论是上市公司的数量,还是市值、上市公司队伍和股民的素质,是了不起的。但两个国家的经济基础不一样,在文化、法律框架、经济技术发展的阶段都不一样的情况下,做类似的事情,结果也是不一样的。

    在谈到国内审核制和美国的核审制时,徐光勋认为,国内的审核制很有必要,国家有义务和责任保护广大的小股民利益。纳斯达克上市门槛没有那么多要求,是因为美国的监管机构和股民接受风险的容忍度比其他国家要大很多。中国股市现在处于初级阶段,一定要严格,因为基础还没有全部形成,但等到发展到一定程度以后,在审核方面就不宜太严格了,决定权最好是交给投资者,监管机构仅仅是监管,不要做父母官。


(责任编辑: 马燕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