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荆璞:目前化肥淡储不足且结构尚待合理

2010年01月29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已经推出一年的时间了,在产业振兴规划的推动下2009年石化产业究竟表现如何?今天,中国经济网特别邀请了信达证券基础化工、石油化工行业分析师郭荆璞先生来为大家解读产业振兴规划对电子信息产业的影响。

 

    在谈到化肥淡季商业储备制度时,分析师郭荆璞认为,受制于淡储的企业主要是化肥生产企业,比如说生产氯化钾等原料化肥的企业。淡储现在被国家提高到政策层面一定程度上是一个市场行为得到政府的承认,变成政府的行为。目前,化肥淡储还是不足,12月份原料化肥上涨比较快,许多企业从盈利的角度就会比较谨慎。像磷肥从5000块钱跌到2000块钱不到,很多企业吃了大亏,所以会考虑自己的使用量。目前淡储的结构也不是很合理,力度也不够。国家还应该出台具体的措施刺激淡储,比如增加农资的补贴,给企业低息贷款。目前,我们补贴主要是面向农民的。那么,企业能不能获得一部分的补贴,然后企业仓储的费用能不能获得一定的补贴等等,都还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 张元缘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