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族证券:预计2010年国内汽车销售量同比增长21%

2010年01月18日 11: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目前,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经推出一年时间,一年间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政策的收效如何?

    今日上午,民族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副总经理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曹鹤先生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独家采访,并对大家关心的诸多关于汽车行业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

 

    曹鹤先生认为,从整个国家的经济走向、宏观经济的动向来看,今年确保汽车行业稳定发展肯定还是一个重中之重的问题。因为现在经济危机还没有见到一个太大的复苏迹象,而且美国经济会不会二次探底,现在还在讨论当中,还要看下一步美国经济的走向。而09年正是因为金融危机才导致了中国汽车行业的跨越式发展。2010年民族证券进行了一个大致的匡算,预计国内汽车销售量增长21%,今年的汽车产业会趋于平衡,重卡的销售量会进一步提升。但是,2010年还只能算“小康”水平。预计2011年中国汽车行业可能会再度发生一个较大的调整。

 

   


(责任编辑: 张元缘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