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鹤:新能源汽车80%是炒作 自主品牌前景非常看好

2010年01月18日 12: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出炉已经有一年时间,产业振兴规划政策截至目前都产生了哪些效果?

    今日上午,民族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副总经理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曹鹤先生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独家采访,就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实施的效果等问题做出了评价。      

    曹鹤先生在访谈中谈到新能源汽车的问题时表示, 新能源汽车这个概念80%是炒作,实际上这也是基于整个新能源汽车在整个世界汽车行业的地位。实际上现在新能源汽车最成熟的就是电动汽车,虽然技术成熟,但是有突破不了的瓶颈。所以,目前的电动车最有可能利用的就是在城市的公交车上,这个距离正适合,而且都是在城市。考虑到这个因素,去年的新能源汽车在汽车板块的炒作,大概就是在大客车方面,基本上20%是真的,80%都得靠以后的发展。     

    在谈到自主品牌时,曹鹤先生表示,在今后的几年,无论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下一步向东南亚市场的扩展中,我国的自主品牌都会发展得很好。从目前的走势来看,我国的汽车工业,经过了将近二十年的发展,实际上从整个技术水平和创新水平,发展都非常快。今后有着国家政策的支持、有着汽车企业技术进步的积累,我们自主品牌应该会得到一个很好的表现,而且今后发展前景也是非常看好的。

(责任编辑: 张元缘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