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产品价格已触天花板

2015年03月14日 20: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时表示,我国农产品的价格比国际上的一些优质的农产品的价格还要高,已经到达一个天花板。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农产品的价格已经到达一个天花板。”李健指出,我国农产品的价格比国际上的一些优质的农产品的价格还要高,从生产来讲,大量的化肥和农药的使用,使成本升高,也带来了食品安全问题。所以现在的农业要发展,未来要保证食品的安全,现在的经营模式不改变是无法发展的。

  此外,掌握需求信息很重要。他建议,农民团结起来建立合作社,建立互助组织,农民参加合作社,把多余的粮食卖到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对外销售,这样能够在价格高的时候卖出去,在价格低的时候囤积,可以保证农民有较高的收入。在消费方面,则可以成批的,团结起来购买机械,种子,化肥等,这样可以买到最便宜的化肥,最便宜的农业。 (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手机查看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