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敬东:乳制品产业真正的回暖应该需要一年左右

2009年04月28日 16: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视频:乳制品产业真正的回暖应该需要一年左右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张元缘) 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研究编制的2009年一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于4月24日发布,信达证券公司研发中心食品农业分析师康敬东先生做客中国经济网,解读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背后的股市密码,期间他表示,中国乳制品产业要想实现真正的回暖应该需要一年左右。

 

    目前最大的困难是资金问题

 

    康敬东先生在谈到乳制品产业发展前景时表示,对于中国的乳制品企业来说,目前最大的就是资金问题。现在存货正挤占着乳制品企业的资金,另外产品销售比较费劲,价格还涨不上去。奶源那方面还有问题,长期以往就可能断炊。因为资金问题关系到企业能不能运转,如果资金运转不周,企业就很难生存下去。

 

    乳制品行业不可能短期内复苏

 

    之所以难以在短期内实现乳制品产业的复苏有很多原因,比如奶源问题,现在有一些地方已经到了杀奶牛的地步了。这样必然导致以后发展起来奶源又不够了,所以就有一个奶源建设的问题。另外,消费者对于“三聚氰胺”事件的遗忘期还需要一定时间,特别是目前整个经济状况不是特别好,所以在融资方面,乳制品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很大。

   

 

   


(责任编辑: 张元缘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