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汽车自主品牌占绝对优势已为期不远!

2015年03月13日 17: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节目,畅谈“中国制造2025”路上的车企发展。>>>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节目 裴小阁/摄 

  依据其他国家历史,当汽车工业发展30到40年之后,只要政府号召,老百姓爱国,本土品牌都会占到绝对优势地位,郭振甫认为中国的自主品牌离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已为期不远。对外来品牌不要去仰视,也不要去俯视,一切都用平视、客观的心态去看待。

  他表示,但汽车竞争是从商品到价值这么一个时点阶段的竞争,这个价值就包括品牌的价值,内在的价值,时间的价值等等,要实现各个方面的价值,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努力。此外,全球有分工,目前国内汽车行业正处在模仿国外过程当中,汽车从大到强的过程中需要耐得住孤独和寂寞,潜心研究也需要时间积累。(中国经济网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扫描二维码观看专题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