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制造业是强国的基础 要做大做强品牌

2015年03月13日 17: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节目,畅谈“中国制造2025”路上的车企发展。>>>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节目 裴小阁/摄 

  郭振甫表示,中国制造业到了一个瓶颈期,必须进行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树立自己品牌的同时也要做大做强。中国有13亿人口,一定要成为一个制造大国,制造业才是一个国家真正的财富和价值创造者,是强国的基础。

  郭振甫认为,中国制造2025与中国目前经济下行产能过剩这个局面是有关系的。过去几十年的高速发展有它的原因,包括出口,国际形势的大发展,以及后期大量投资。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汽车行业也开始出现产能过剩。对此,他提出,在要大要强过程中,要进行结构调整,要想办法走出去。(中国经济网根据文字实录整理)

  

 

  扫描二维码观看专题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